47
 
 

兴趣使然
常在深夜里有感而发
有可能因此英年早逝的
写手一枚

 

直到世界的尽头

我是一个人类,曾经。

我从来不理解,人类的欲望、情感。明明正常的生活在人类的世界,却觉得自己格格不入。怎么样才能让自己看起来像是这个世界的一部分,我不知道,没人教过我,所以别人对我的要求我从来都是有求必应。

为什么要这样?因为我想,至少人类会因自己的欲望得到满足而感到高兴吧。所以,当里沙说希望嫁给我的时候我答应了。这个长着天使面孔的女人有无尽的贪欲,虽然我极尽可能的满足她,无论是玫瑰、宝石或是任何东西,但她的欲望还是没有消减。

有一天她对我说“呐,白。我想要永远的青春。”

我依旧答应了她,虽然我自认为这毫无疑义。

里沙跟着魔了一样一次又一次祈求我拿她做实验,最后,实验失败了。里沙无法接受那样的结果,想要自杀。我给了她一把刀,把她埋在了她最喜欢的玫瑰花园里面,然后离开了那个地方。

离开以后,我发现了有趣的东西,至少在我几十年的生活中没有比这更有趣的东西——我发现了妖怪的世界。

也许这才是适合我的世界,我这么想。

于是我用自己的身体饲养虫子,操控它们,并且利用它们来操控其他人。但我不满足于现状,因为即便我用身体饲养这些虫子,我也始终不算是一个完全的妖怪。虫子们告诉我,异世界,有一个叫做黑芒楼的地方,只要获得了黑芒楼主人的力量,就能够完全变成妖怪。

我心动了,带着虫子们打进了黑芒楼,见到了它的主人,优雅的像是公主一般,但我知道那是妖怪,因为她不费吹灰之力的把我击倒在地。

她用尾巴把我卷了起来。大概要死了吧,我闭眼想,没想到她却感兴趣似的对我说“哦,你看上去很复杂,却还很执着呢。真有趣。虽然你是渴求力量才前来的,你真正渴望的却不是那个。”

我瞪大眼睛,挣扎着从地上爬了起来,看着她的背影问“那么是……”

“你自己想想吧。”

我理所当然的留在了她身边,不仅仅是因为她的力量,她创造的这个世界,还因为她知道我内心真正的渴求,但我自己却不知道。

一百年的时间,黑芒楼在急剧的扩大,她的身体越来越无法支撑这个庞大的世界,每天只能躺在床上,输着营养液一般的东西。我想延长她的寿命。

“就算你这样服侍我,也找不到答案的。真是笨蛋啊,人类的烦恼究竟哪里才算烦恼,真是不明白。”她摸了摸自己出现裂纹的脚“啊,真想再一次被黑芒花所包围,如果能办到的话,我可以让你成为完全的妖怪。”

我想到了办法,一个蕴藏着无限能量的地方——乌森之地。只要在那里,她一定可以恢复力量。可我制作了一系列的计划,却一次又一次的被守护在那里的人类破坏。

“为什么?区区人类而已。”

黑芒城在逐渐崩塌。我命令紫远把结界师带到这里,结界师的力量可以维持这个即将崩塌的世界,但结果却变得更加糟糕。

繁守平介找到了我,他以为是我杀了里沙,想要替里沙报仇,甚至不惜跟恶魔签订了条约。

我躺在地上奄奄一息,至少我知道一个不是人也不是妖的东西不可能打败恶魔,我不是恶魔的对手。

“回答我,你曾经爱过她吗?”繁守的声音有些激动,即便已经是个七八十岁的老人了。

“我……从来没有爱过人。”

他把拐杖刺进我身体。

我感觉生命在一点点的流逝,却在沉睡了很久以后醒来,伤口都愈合了,我知道是她的力量。站起身,脑袋里面的想法清晰起来“我要去找她。”

黑芒城看起来那么大,像是一个迷宫,奇怪的是我找到她居然毫不费力。

“白。什么啊,这个城堡已经结束了。你滚吧,没用的东西,已经不需要你了。”

她的态度总是这么强硬,说的好像真的似的。我心里觉得好笑,朝她走了过去。

“不要过来。”她往后躲了躲,用手遮住自己干枯的脚,“不要看。”

我站在她面前,微微伸出手,她像是有些惊讶。

 “一起出去吧。您也很讨厌这么乱七八糟的地方吧?”

我背起她往外走,感受着背上的重量,出口说。

“变得小多了呢。”

她的声音依旧年轻“反正你肯定当我是风残烛年的老太婆。”缩在我背后轻轻笑着“看不起我了吧?我还是能做一两件惊人的事情的。”

话刚说完,周围的城堡就消失了,慢慢泛着金黄色,变成了大片的芦苇地。

 “喂,折一根给我。白。”

我折了一根芦苇,递到她手上。

“很厉害吧?这种程度我现在还是能办到的。”

“我非常清楚你很厉害,从最初开始见面就……”我想着我们第一次的见面,继续说“我的目的是想要变成妖怪,因为需要那力量才来挑战公主你。后面留在你身边是为了知道答案,但其实就算不告诉我答案,我在你身边也感到很轻松。我一直在考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我没有完全变成妖怪,我究竟是在追求什么。因为我想当人类呢。”

我掂了掂她继续自言自语“真是笨蛋啊,看到符合人类身份的人类,心里就感觉烦躁,我想是因为我对此感到不快吧?大概对我来说,他们太过耀眼,太过遥远了。”

“像个傻瓜。找出这个答案真是花了太长时间了。”她说。

“是啊。没能为你献上乌森真是抱歉。”

“真是笨蛋,我只是喜欢说些任性的话而已。难得我替你治好了伤,你逃命去就好了呀。人类还真是笨啊。”

我笑了笑,站在那里没动,金黄色越来越少,这个世界快要消失了,我注视着快要逼近的黑暗,心中却是难以置信的平静“是的。”我听见我这么回答。

这是我最后的意识,感受着背后的重量,陷入黑暗,我最后想“我喜欢上了一个美丽的狐妖,大概。”

 

January
03
2015
评论(4)
热度(9)
© 4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