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兴趣使然
常在深夜里有感而发
有可能因此英年早逝的
写手一枚

 
なれのはて -ENCORE-(Live) - りぶ

《谢谢 再见》 【百目鬼静X四月一日君寻】【虐向】


 


因为自己的愿望,百目鬼第一次看见了这家店。


 


百目鬼第一次到这里时,还觉得有些莫名,倒不是因为四月一日去打工的店,在自己眼中看来只是一块儿荒弃的废地,而是因为这块地这么久居然从没有被人买下。


“难道是因为采光不好,所以没人愿意买?”百目鬼啃着手中的饭团,望着两边高耸的大楼,默默地猜测。


斜眼瞟见从里面走出来的人,转念又想“啊,不过。要是被买下的话,这个人绝对会被当成非法入侵扣起来。”


“昨天晚上发生什么了?”百目鬼两口咽下饭团,面无表情的询问。


四月一日赶紧捂住自己的右眼跳开“你这家伙,随便用别人的右眼看些什么啊!变态跟踪狂!”


“不。”百目鬼拉近了和四月一日的距离,稍稍低下头,伸手用大拇指摩挲着四月一日的眼角,原本深蓝色的右眼,现在变成了淡淡的金色“这是我的眼睛。”


四月一日生气地拍开百目鬼的手,飞快地往前走,半响回过头对着“就算是你的眼睛,也别想从我这里捞着半点好处,可恶的百目鬼!”


百目鬼盯着自己的左手好半天,半响追上四月一日“那我要炸鸡块、汉堡肉、奶油炖肉、炸肉饼咖喱……”


“你这不全是肉吗!!你直接说你想吃肉啊!!”


“啊啊,那肉就麻烦你了。”


“啊啊啊啊啊!!我想踹你,你给我走开点!!!”


百目鬼抿了抿嘴角,自己第一次和这家伙说话的时候也是这样,本以为会擦肩而过的人,下一秒就咆哮着飞踢了过来,边冲过来还边大喊“啊!!!不行!!!我看你不顺眼!!!”


“这家伙好吵啊,我应付不来。”这就是自己当时的想法。


“既然你觉得没有理由;为什么还呆在他的身边呢?”


百目鬼低头看着认真询问自己的小羽,回想起在雨天看见的抱着死去小猫的四月一日“总有一天,我也会这样死去吧?一个人孤零零的。”


最初只是放不下他一个人,但是以那次百物语为契机,有什么变的不一样了。


 


百目鬼做梦也想不到,自己觉得聒噪的人,会在某一天突然安静下来,像变了一个人一样。


这种转变带给百目鬼的震惊,不亚于四月一日从自己面前掉下楼的那一次。


那个时候的自己只是单纯的从内心里感到恐惧,看到血从四月一日的身体里流出来,越来越多、越来越多,脉搏变得越来越微弱,皮肤变得越来越冰冷,对于“四月一日君寻”这个人会从世界上消失,哪里都不会存在这件事,百目鬼第一次发自心底的觉得恐惧。


从那个时候开始,因为自己的愿望,百目鬼看到了这家店,并在往后的时间里,不断地踏进这家店;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自己了解到了一件事,那就是自己对四月一日的感情。


正当百目鬼支付代价,换回了四月一日的生命,以为一切都可以照旧的时候,侑子小姐消失了,四月一日成为这家店的主人,和另一个自己一起支付了代价,换取所有人都不会消失的未来。


从那一天开始,四月一日的时间就停止了,百目鬼高中毕业、进入大学、开始从事民俗工作,但四月一日却还是和高中一样,看不出来任何变化。这样下去,哪怕十年、百年,四月一日都还是会孤零零的一个人去等待那个不可能回来的人。


 


“你要不要和我结婚,小羽?”


小羽听见这句话时,百目鬼如同往常一样面无表情,“为了不让君寻孤单,照常理说应该想法设法的付出代价,一直陪在他身边不是吗?静你却不是这样,什么事情都会想办法自己解决,就是因为你是这样的,所以才拯救了我,也拯救了君寻。”


“是吗?”


“我以前常听婆婆说'只有邂逅可以改变一个人',对于君寻来说,和侑子小姐的邂逅或许是最重要的,但静你也是啊。”


百目鬼摸了摸小羽的头“你才是,跟我一起没问题吗?”


“要是以前的我,可能会想办法留在君寻身边吧,不过静你教会了我,可以不投靠代价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小羽说到这儿,抿嘴笑了笑“君寻说,在梦里梦见的静的爷爷和静长得一模一样,还很生气的说你明明继承了遥先生的长相,性格却完全比不上遥先生。”


“那家伙是个笨蛋,看到都是表面的东西。”


“原本不会相连的缘怎么都不可能相连,会相遇的则一定会相遇。”小羽看着满月慢慢吐出了这么一句话,“我们和君寻的缘,大概还会持续很长的时间吧?”


百目鬼握住面前掉下的一片花瓣,张开手掌“是啊。”


 


四月一日在梦中梦见了侑子小姐。


“那是侑子小姐的梦?”


“嗯,大概是为了告诉我,我的力量足够强大,已经不用再拘束在这家店里了吧?不知不觉已经过去那么久了。这么说起来好像有相似的故事吧?”


“梦十夜?”


“对,就是那个,在那里面好像说等了一百年吧?别我来这家店要久得多呢。”四月一日看向旁边的人“这么说来,真的很像呢,你和你曾祖父。”


“有那么像吗?”


“嗯……要怎么说呢?像到很难找到不像的地方。不过那家伙也跟祖父很像啊,大概就是这种血统吧?”


“见到她你高兴吗?虽然只是个梦。”


“高兴啊,虽然只是个梦,但无论怎么尽力去抓住破碎的梦,仍然见不到真正的侑子小姐。”


“你想见她吗?”


“想啊。虽然可以出这个店了,但我也会一直把它经营下去,为了侑子小姐回来的那一天。”


“是吗?”


“说了那么多,我都渴了,我们喝酒吧。”


“嗯。”


“威士忌,冰镇的。”


“知道了。”


四月一日目送对方离开,回头看着院子外的月亮。


离百目鬼在这个地方把婚帖给自己原来已经过了那么久了。血缘这种东西果然很可怕,四月一日想起在小羽和百目鬼婚礼的第二天,小羽对自己说的话“虽然我心中最重要的是君寻,但静也和我一样哦。”


“我知道啊。”四月一日望向端着酒朝自己走来的人,低声回应着谁。



June
02
2018
 
评论
热度(7)
© 4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