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兴趣使然
常在深夜里有感而发
有可能因此英年早逝的
写手一枚

 

爱你就是活的比你长久

我在16岁的时候第一次见到那个人,那时候我就觉得了,这个人的表情总是一直一直……

该说幸运还是不幸运。
这个世界那么大,被恶灵附身的人少之又少,不巧,我变成了其中一个;这世界被恶灵附身最后被救的人少之又少,不巧,我又变成了其中一个。
小时候没有少听说过“妖怪”这个词,即便那时候有些害怕,但渐渐的长大,也把“妖怪”当成了一种都市传说。
不过,当时既然已经被恶灵附身,那么解救自己的人居然是一群妖怪的头子,那也没什么好惊讶的了。
“哟,醒了?”
这是我清醒过来以后,面前这个人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面前这个人很好看。黑的像鴉羽一样的头发,右手拿着一只烟斗,回头半眯着金色的眼睛看着我。
“妖怪?”
挑挑眉没有否认。
“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好看的妖怪。传说长得好看的妖怪都是狐狸变的,你也是?”
他瞪大了眼睛,像是有些诧异。
我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我喜欢他现在的这个表情。
“哎。不管怎么说,谢谢你,妖怪大人。”
“我叫鲤伴。奴良鲤伴。”
“真是好听的名字啊。”我由衷的发出感叹“长得这么华丽的人的确该配上这么好听的名字。”
“你不怕我?”
“为什么要怕你?”
没有回答,他把烟管凑近嘴边,深深的吸了一口,又缓缓吐出。
“喂,要不要跟我去看看?”
“看什么?”
“看看妖怪的世界。”
“哎,可以吗?!”
“走吧。”

“啊,欢迎光临,鲤伴大人。”
“哎,鲤伴大人,这个人类女孩是怎么回事?”一堆妖怪围了上来。
“咦?这不是那个被恶灵附身的人类女孩吗?”
“你叫什么名字?”一个小妖怪扯住我的袖子问。
“我?我叫若莱。不过……你是纳豆吗?”
“是……是又怎样?”
“就说你很有纳豆的味道啊。”我笑眯眯的对小妖怪说。
“我说你啊……”
“嗯?”我高兴的仰头看他。
“你还真是一点都不怕啊。”
“你瞧,人类也分好人跟坏人,所以,妖怪肯定也有好妖怪跟坏妖怪之分,对吧?”
举到嘴边的酒杯一顿,半晌,他闭上右眼“还想来玩么?”
“嗯!”
“好。”

坐在山上眺望着远方的夜景,我肯定没想到这个被称为总大帅的男人居然真的会动不动就带着我到处逛。
 侧头看了一眼旁边的男人,暗暗叹了口气,伸手拉住他的脸颊往上扯。周围的妖怪们都倒吸一口气,我却恶作剧一般的越发使劲儿的扯他的脸。
“笑一下嘛!!幸福只会来到笑着的人身边哦!!”
他僵硬的对着我笑了一下。
“太好了!鲤伴先生笑了!!”
旁边的小妖窃窃私语。
“喂,什么啊,那个人类女人?”
“不知道呐。”
“最近总是带着她到处逛呐。”
“我记得是很久以前被超恶劣的恶灵附身的女孩来着。”
“好像鲤伴大人救了她以后,关系就好起来了。”
“哼……鲤伴大人喜欢那种野丫头吗?”

“喂,鲤伴先生多少岁了?”我望着远处的灯火问道。
“嗯?”他眯着左眼,像是有些疑问。
“我会比鲤伴先生活得更长久,一直看着你哦!”我低头看了看表“啊!真是的,都这么晚了!我要走了!”
鲤伴看着少女的背影,侧头问旁边的妖怪。
“首无。”
“是!”旁边金色头发的少年答到。
“人类跟妖怪,哪个寿命更长些?”
“那当然是……”首无一脸莫名的准备回答。
鲤伴眯起眼睛笑了起来,右手摸着下巴,“是那家伙的话,感觉就有可能比我活得更长久呐。”

“喂,若菜。跟我一起生活吧?”我没有计算跟他认识了多久,时间是没有意义的,反正我只要努力活的比他更久就好了。
“这个人真是狂妄。”我没好气的想,连表白居然都这么直接,语气随意的跟遇到他那天一模一样。
我继续拿树枝逗着地上的蚂蚁,连头也没抬,“好啊。”

鲤伴很速度,这是我和他长期相处得出的结论。
“有必要那么隆重吗?”
“这你就不懂了。”毛昌姬一边帮我穿着婚服一边笑眯眯的说到,“在妖怪的世界里这可是很重要的,等婚礼结束,你就是总大帅的夫人了,然后我们大家就是一家人了啊。”
“啧,毛昌姬,松点松点,腰要被你勒断了。”
毛昌姬用手在我腰上摸了一把,调笑着说“说什么呢?总大帅夫人,这腰摸着可是很有手感的。”
我笑着摇了摇头,望着桌上的空荡荡的花瓶,却觉得缺了些什么。
“好了。”毛昌姬拿起浴衣,“我出去帮他们忙,你乖乖的不要乱走哟。”
“好好,我知道的。”
听着走廊上渐渐没了声音,我偷偷往院子跑去。夜风吹起黄色的花瓣。“真美啊!”我想,伸手折下一支山吹花。
“若菜。”
我用左手按住头上快要被风吹掉的兜帽,侧着头望向向我走来的人。
“嗯?”
转瞬间,我就被带进一个温暖的怀抱,闷闷的声音从头顶传来“不要轻易消失啊。”
我叹了口气,“不会的。”顿了顿,抬起左手抚着他的背,像是哄小孩子一般“乖。回去吧,他们要等急了。”
“嗯。”他松开我,把兜帽从新给我戴上,牵着我的手往屋里走,我迈着脚步跟上他,酝酿了半天叫他“鲤伴。”
“怎么了?”
我看着手中的山吹花“我都知道的。”
他停下,回头看着我。
“我都知道的,所以你不必担心。我啊,除了心态好没别的优点了。”我松开他的手,晃了晃手中的山吹花,“你先过去啊,我要把它插花瓶里。”说着小跑着往卧室赶。
“若菜,我爱你。”
我回头,摆出了我认为最灿烂的笑容“我也是。”

November
20
2014
评论
热度(11)
© 47 | Powered by LOFTER